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告別暑假「收心操」 早點睡、少上網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

歡樂暑假近尾聲,不少孩子仍是睡到七晚八晚才起床,也有學童暑假作業還未完成,讓家長們急得直跳腳,「就要開學了怎麼辦?」國小校長建議,家長一定要幫忙調整學生作息,讓孩子趕快收心,若真做不完暑假作業,也可好好與老師溝通。

陳姓家長兩個小孩分別念小三、小一,暑假孩子每天都玩得很晚,常到半夜才睡,隔天中午才起床,眼看就要開學,讓他很擔心,「開學得早起,小孩一定又哭哭啼啼。」本周就開始嚴格要求孩子早睡,以免到時候痛苦。

豐原區南陽國小校長楊朝銘說,剛開學最常發生的就是學生遲到、上課無法專心,開學第一周都是收心周,老師在課程安排上分量不會太重,讓學生能從假期趕快收心,進入學習狀態。

若有學生暑假作業仍做不完,學校也會彈性處理,再給孩子多一周時間完成,楊朝銘指出,學生若有困難,只要家長能與老師好好溝通,並承諾完成時間,學校多可諒解。

他建議,開學前家長應幫忙孩子收心,調整生活作息,並減緩子女上網、看電視時間,若孩子表現出不想上學的情緒,要多傾聽孩子心聲,讓孩子感受父母的關心,也可鼓勵孩子多與同儕聯絡,回想快樂時光,也會增加上學動力。

教育局指出,9月是繳學費季節,銀行櫃台大排長龍,弱勢家長難免擔心繳不出學費,但其實目前公立國中小學費都全免,針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突遭變故的學生,雜費部分政府都有補助,且申請手續便利,讓每個家庭孩子都能安心上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