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研究:小孩晚睡 恐變笨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晚睡降低兒童智商。英國倫敦大學研究,沒有規律睡眠時間,或九點以後才睡覺的孩子,大腦學習能力會降低,規律與充足睡眠的孩子,智商分數則比較高,大腦在幼兒時期迅速發展,孩子有規律的生活作息,才能讓大腦穩定成長,維持良好的學習能力。

研究團隊收集超過一萬一千名七歲的孩子,統計他們的睡眠時間與智商,發現有一半以上的兒童在七點半到八點半就會就寢,沒有規律睡眠時間的孩子,閱讀、數學、空間的測驗成績,都比同年紀的兒童差,女童又比男童分數更低,研究者建議,家長給孩子充足睡眠,大腦才會穩定發展。

研究學者克沙教授表示,沒有良好睡眠習慣,背後可能隱含複雜問題,許多睡眠不規律的孩子,很多來自社會弱勢家庭,家人生活作息混亂,孩子可能跟著一起看電視、上網,破壞孩子應有的規律睡眠,父母也不會督促孩子規律就寢,小孩的睡眠時間如同大人不正常,讓大腦發展受到嚴重阻礙。

英國兒童健康皇家學院羅伯特博士說,研究結果顯示睡眠與大腦發展有關,但隱藏深厚的意涵,兒童的家庭問題,左右他們是否能規律睡眠,間接影響學習能力,往後的在學表現也會受到牽連,所以不論任何家庭背景的孩子,家長都應該給孩子良好的睡眠時間,讓他們發展良好的學習能力。

嬰幼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