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電視內容 易影響小孩行為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電視節目內容,會改變小孩的行為。美國廣播公司報導,新研究發現,童年時期長期看電視,成年後出現攻擊行為機率較高,另一項研究也發現,內容優良的電視節目,卻能提高小孩的行為規範,很多專家都建議家長,減少孩子看電視的時間,但部分學者則認為,必須依照電視內容而定。

研究中,調查了一千名從出生到二十六歲的年輕人,觀察他們的看電視習慣外,還檢測他們是否有反社會人格、與被法院定罪的紀錄,發現看電視越久的兒童,成年後越可能有刑事案件紀錄,還可能被斷定有反社會人格,並且不論性別、智商、社經地位,都會有類似的情形,許多專家因此建議,減少孩子看電視時間。

另一項研究中卻顯示,電視節目的內容,才是改變幼兒行為的關鍵,研究團隊調查了八百二十個家庭,都包含了三至五歲的孩童,將他們分成兩組,一組要求父母不讓小孩看有暴力內容的節目,另一組則不干預看電視的安排,結果發現,兩組相較下,減少看暴力節目的組別,兒童的暴力行為確實有減少。

部分專家建議,兒童若是觀看教育類節目,其實可以改善他們的行為,因為小孩會模仿電視的內容,若是內容是良好的,則會把孩子導至好的方向,反之亦然,父母應該要充分利用這個特質,所以不只是關掉電視,而是把關節目的內容。

※延伸閱讀》
‧吃飯配電視 多吞進一成熱量
‧孩童少看電視 向「小胖」說再見
‧做菜用點小心機 寶寶青菜吃光光
‧研究:幼兒長期接觸雙酚A 易氣喘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熱量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