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媽咪抱嬰兒四處走 可降低小孩負面情緒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母親抱著嬰兒走路,能夠和緩小孩的緊張情緒。一項刊載於期刊「當代生物學」的一項研究,嬰孩在哭鬧時,讓母親抱著走路,能夠舒緩負面的情緒,許多的哺乳類動為都有類似的行為,當小孩在學走路時,在歪歪扭扭跌倒哭泣後,母親能夠抱起孩子,四處走動一下,研究人員相信,這能夠讓負面情緒降到最低。

研究團隊觀察出生一個月至六個月的嬰兒,測量他們哭泣時的心跳,在分別測量哭泣時母親僅坐著抱孩子,或者抱起四處走動的孩子心跳,研究中發現抱著小孩站起來走動,心跳頻率迅速下降,而且哭泣的時間較短,停止哭泣的意願較高,但坐著抱起小孩,小孩的心跳與哭泣時間,相較沒有抱起時,沒有太大差別。

研究人員表示,這次實驗是個非常小的研究,總共只研究了十二名嬰兒和母親,未來可能會擴大樣本數,來加以佐證這項研究發現,同時也建議父母們,當嬰兒開始哭鬧時,父母親如果可以把小孩抱起來四處走動,應該能有效紓解孩子的負面情緒,或背著他們活動,可能也是很好的方法。

研究人員補充,除了抱著四處走之外,背著小孩時的震動,可能也是抒解孩子負面情緒的好辦法,未來希望也能夠過相同的研究,發現無論祖父母與家族中的其他成員,只要抱起嬰兒四處走動,也會有相同的效果,來給予小孩主要照顧者更多的建議。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