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寶寶太早吃副食品 易罹慢性病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25日電】

「兒科」期刊25日發表最新研究顯示,40%的母親過早給嬰兒餵食固體食物,早於專家建議的至少四個月大。與只靠餵嬰兒母乳的人相比,使用嬰兒奶的母親,早給嬰兒餵固體食物的多出一倍,分別占24%和53%。

報告指出,許多健康問題與早吃固體食物有關,家長早給孩子餵固體食物的原因很多,有的母親認為孩子已大,吃固體食物可延長睡覺時間。

8%的被訪母親說,她們在嬰兒一個月大時就餵固體食物。89%的人認為嬰兒已大,可以吃固體食物,71%的人說怕嬰兒吃不飽,8%的人說吃固體食物對孩子的健康有幫助。

美國兒科學會(AAP)認為,嬰兒的體質在四個月大前,還沒有發育到可安全地吃固體食物,過早給他們固體食物吃,有可能罹患糖尿病、肥胖、濕疹和過敏等慢性病的危險。

提早吃食固體食物減少了吃母乳時間,AAP建議,嬰兒在六個月大前吃母乳對健康大有裨益,如降低呼吸道感染、耳部感染、腹瀉、糖尿病、肥胖和嬰兒猝死綜合症等。

密西根州大湍市的兒科醫生拉娜.葛金說,從醫學觀點看,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吃固體食物有助於嬰兒睡眠。

※延伸閱讀》

‧添加嬰兒副食品 避開過敏食物


‧哺乳6個月再加副食品 這樣剛剛好

糖尿病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