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研究:父母陪著運動 小孩動更多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協助孩子遠離氣喘威脅,除了控制飲食避免肥胖外,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提升體適能也相當重要。國外研究也發現,如果家長能陪孩子一起運動,效果更好。

台北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徐世達表示,肥胖的小孩通常怕熱、怕流汗,家長不妨讓他們在家玩wii,或選擇慢跑、跳舞等有氧運動,也可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

董氏基金會指出,今年7月出刊的「身體活動與健康期刊」,美國猶太健康醫院醫學助理教授Kristen Holm以83個家庭為對象,鼓勵家長和孩子透過每天走路超過2000步來增加運動量。結果發現,當媽媽們走路達到或超過2000步時,孩子們平均走路超過2117步;當母親沒有達到目標時,孩子則只走1175步,證實親子一起運動時,家長的活動量增加,孩子的活動力也會跟著變強。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運動可讓腦部分泌腦內啡誘發好心情,基金會去年曾進行「台灣五大都市國、高中學生運動狀況、壓力源與憂鬱情緒之相關性調查」,結果發現家長常運動,受訪學生有運動習慣的比率也高於沒有運動習慣者。此外,17.3%的國、高中生會因情緒不佳而運動,運動後有84.2%覺得心情會變好。

※延伸閱讀》

‧專家警告:孩子越胖 氣喘機率越高

運動 肥胖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