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青少年睡眠充足 「卡勇健」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青少年想擁有健康身體,最好睡眠充足。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青少年一旦睡眠不足,胰島素作用容易變遲鈍,進而出現「胰島素阻抗」現象。反之,若睡眠充足,增加睡眠時間,就能改善胰島素阻抗,使胰島素作用更為敏銳,未來也比較能預防糖尿病上身。

美國匹茲堡大學神經醫學系研究員凱倫‧馬修斯為研究首席作者,她表示,當身體出現胰島素阻抗現象,就可能產生糖尿病。研究結果顯示,以每晚平均只睡六小時的青少年來看,如果每增加一小時睡眠,胰島素阻抗現象就能改善百分之九。

這項研究報告已發表於十月號「睡眠」期刊。研究人員以兩百四十五名健康青少年為研究對象,分析他們睡眠時間長短與胰島素抗阻性變化。研究人員發現,青少年睡眠時間越短,胰島素抗阻性就越為嚴重。即使已納入種族、年齡、性別、腰圍、身體質量指數(BMI值),結果也是一項。這是首次研究發現,健康青少年睡眠時間長短可能影響胰島素作用。

研究作者指出,青少年若想改善新陳代謝健康,減少未來糖尿病風險,最好多增加睡眠時間。美國睡眠醫學會指出,多數青少年睡眠時間需要九小時以上,精神才會比較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