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3歲男童感染腸病毒 撐不過5天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楊德宜/連線報導】

桃園3歲男童5日染腸病毒不治,成為國內今年第二例因感染腸病毒死亡的病例。

男童上月隨家人出遊後,8月1日即發燒,4天後更因肺部出血、呼吸衰竭,緊急轉送醫學中心急救,仍不幸於5日死亡;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5天,可見部分腸病毒病程發展速度驚人。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長劉宜廉說,5日晚上林口長庚醫院通報死亡個案,桃園縣衛生局開始追蹤男童去過的地方、接觸者,要做完整的疫情調查。

劉宜廉說,男童才3歲,又是由急重症醫院醫治,很遺憾還是未能挽回小生命,目前仍是腸病毒高峰期,雖然稍微有下降趨勢,仍不能掉以輕心,家長應注意孩童要勤洗手,如果發現小孩發高燒,應立即送醫,免得誤以為是感冒而延誤就醫。

疾病管制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與男童一起出遊的哥哥及表兄弟姊妹,幾乎都在同一時間發病,研判可能是在公共場所感染;所幸哥哥及表兄弟姊妹等其他4名幼童,都未出現重症症狀,但疾病管制局目前仍密切注意幼童健康狀況。

感染腸病毒死亡首例是在今年6月,台南5個月大男嬰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10天。

疾病管制局統計,腸病毒急診病例已連續6周下降,顯示腸病毒疫情已脫離高峰期;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表示,儘管就診病例持續下降,但疫情高於流行指標;且高達一半都是易致死的腸病毒71型。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