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醫師提醒 母嬰同床會增加新生兒猝死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即時報導】

台大醫院兒科主治醫師周弘傑昨天指出,衛生署近年來積極推動母嬰親善醫院認證,並鼓勵母嬰同室,但要千萬別讓嬰兒和媽媽同床,而是讓寶寶獨自睡自己的嬰兒床,以免媽媽在睡夢中不小心壓到寶寶,或在翻身時床褥蓋住寶寶,造成嬰兒猝死。

周弘傑表示,隨著醫界近年來提醒別讓嬰兒趴睡後,因為趴睡引起的嬰兒猝死症已大幅降低,但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媽媽習慣讓寶寶睡在身旁,或者自己一邊睡,一邊哺餵寶寶,這都是錯誤的作法。

周弘傑說,包括母嬰共床、過軟或過鬆的床墊及被褥,都是嬰兒猝死症的發生原因;他提醒,即使是母嬰同室,但切勿母嬰同床,且勿在嬰兒床內擺了填充玩具,甚至嬰兒床上吊掛玩具,這些玩具有可能壓到嬰兒口鼻,嬰兒床以讓寶寶睡覺為主。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