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殺蟲劑可導致胎兒智力降低

【世界日報╱法新社華盛頓30日電】

美國「國家科學院彙報」30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以前的研究已發現動物如接觸常用殺蟲劑Chlorpyrifos(CPF),腦部結構會改變,而現在磁振造影(MRI)研究進一步證明孕婦只要接觸中等劑量的CPF,即可能永久改變胎兒腦部結構,導致智力降低。

CPF(品牌名「陶斯松」或「毒死蜱」)廣泛用於為農場和公共場所控制蟲害。美國2001年禁止住宅使用CPF,可是這種化學藥劑仍繼續應用在各種作物、樹木、高爾夫球場、公園和公路設施。

研究人員對曾接受CPF檢驗的紐約市孕婦進行研究,包括在2001年之前接受檢驗的369人。他們把母親曾接觸最高劑量CPF的20個5歲至11歲兒童,與母親只接觸較低劑量的20個兒童加以比較。

對這些兒童腦部進行的MRI掃描發現,曾接觸高劑量殺蟲劑的兒童腦部「顯著異常」,像是有些部位大於正常情況,或是一些典型的男女腦部結構差異消失或反過來。

接受研究的所有婦女接觸的CPF劑量,都低於美國訂定的重度接觸標準,顯示即使只接觸低劑量至中等劑量,都可能嚴重危害孩子的腦部發育。

哥倫比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Virginia Rauh說,這項研究證明產前階段對正在發育的胎兒是很脆弱的時期,在這個關鍵時期接觸有毒物質,可能使胎兒的腦部發育和行為功能受到深遠影響。

研究報告指出,以前的研究就顯示曾接觸高劑量CPF的兒童智商不足,而新研究發現的腦部結構改變符合這種情況,可是必須做更多研究以確定其長期影響。

胎兒 孕婦 殺蟲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