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乙型糖尿病 兒童罹患不易治療

加州商業市一名患有糖尿病的19歲女性,自己打胰島素控制血糖。根據最新研究報告,罹患糖尿病的兒童和青年在近年大幅增加。  (美聯社)
加州商業市一名患有糖尿病的19歲女性,自己打胰島素控制血糖。根據最新研究報告,罹患糖尿病的兒童和青年在近年大幅增加。 (美聯社)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紐約30日電】

美國兒童的肥胖率正在上升,他們罹患乙型糖尿病的病例也在增長,而新研究的發現更為醫界帶來另一層憂慮:兒童乙型糖尿病不易醫治。這項研究指出,與肥胖有關的乙型糖尿病(type 2 diabetes)對兒童特別危險,因為此症的病情在兒童身上比成年人發展更快,更不容易控制和治療。

這項29日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報告並發現,由於病情在兒童身上發展較快,患病兒童發生心臟病發作及中風等併發症的風險也增加。

研究報告執筆人麻州綜合醫院糖尿病中心主任內森(Dr. David M. Nathan)說:「兒童發生這種新陳代謝病變的程度,相當嚴重,令人心驚。」

此一研究是針對罹患乙型糖尿病兒童所做的第一項大規模研究,追蹤全美醫療中心699名年齡10至17歲患者的病情長達四年之久。它發現,通常用於治療乙型糖尿病的口服藥,幾年後在大約半數患者身上停止發生效用。研究員必須每天為他們注射胰島素(insulin),藉以控制血糖。參與研究的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醫療中心糖尿病中心主任洛嬪‧葛蘭(Robin Goland)說:「這些患者不應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出現此種現象。」

兒童及青少年罹患乙型糖尿病,為何病清難以控制,原因不明。不過,研究員說,青春期身體迅速發育及荷爾蒙改變劇烈,可能有關。

1990年代前,幾乎沒有兒童罹患乙型糖尿病,此種病例目前也仍不普遍。但專家指出,這種嚴重疾病在兒童身上有任何幅度的增加,都令人不安。數據顯示,自2002年至2005年,每年大約增加3600個病例。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