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關掉電視 散步搏感情

【聯合報/文/高雄 陳怡花】

飯後,兩老總像馬鈴薯般窩在沙發上看連續劇,邊看誇張的劇情邊激動大罵,卻又每晚守著電視機不放。而在一齣齣戲下檔後,他們的肚子果真像馬鈴薯般圓滾滾了。某天,母親站在體重機上,失落的問我是不是體重機壞掉了,她也沒有吃得特別多,怎麼體重也像年齡一樣一天天增加?

這天晚餐後,我把電視機關起來,拉著他們一起到附近的文化中心散步,一開始兩老還會找藉口說手痛、腳痛、頭髮痛。不過在我半拐半騙之下,一兩個禮拜過去,原只是希望他們一起運動維持身材,沒想到在散步過程中,發現原來父母的相處模式,在家和在外很不一樣,有時興致一來,他們也會學路旁熱戀中的情侶牽牽小手摟摟腰,好像我是個不該出現的電燈泡呢!

現在飯後運動已經變成習慣了,父親一吃飽就穿好運動裝等著出門,母親也覺得飯後散步比看連續劇更開心,失眠也因此消失。現在我都回家加班,努力把與父母相處的時間從55天變成55年。

【2012/04/15 聯合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