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親子健康操 5招一塊練

圖/蔡明倫治療師提供
圖/蔡明倫治療師提供

【聯合報/蔡明倫/大林慈濟醫院物理治療師】

現代家庭成員總是各自忙碌,父母忙工作,小孩忙學習,如何增進親子關係?其實,除了假日戶外出遊,在家中就可以練習親子健康操,爸爸媽媽不妨試試,拉近親子感情,還能增進身體健康!

這些親子身體活動,可鍛鍊腹部和背部肌肉力量,使身體能有充足耐力,長時間維持良好姿勢。不論或坐或站,都能體會縮小腹、臀部夾緊、挺胸、兩肩往後移、下巴內縮這一連串姿勢的活動要領。

同時,藉由親子共同參與,感受彼此活動中的相同樂趣與相似的費力經驗,讓同甘共苦的小體驗,成為讓人印象深刻的回憶。

小孩成長過程需要家長陪伴,除了假日全家踏青出遊,或是看電影、逛賣場百貨、參觀美術館外,親子關係要靠平時維繫,不談論課業但攸關健康的親子身體活動,是全家人不同以往經驗的新選擇。

物理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