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破」少年台灣滿街跑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破」少年常用來形容現代青少年族群不運動、不耐操。根據衛生署調查資料應證此說法,台灣「破」少年滿街跑。

六成青少年蔬果攝取量不足,更有超過七成每周運動未達九十分鐘。這是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針對全國高中職學生健康行為調查的結論。

根據此份調查報告,有六成三的青少年每日攝取不到三分蔬菜,超過一半的學生每天吃不到兩份水果,高達七成三的人運動量未達每周三天,每次至少三十分鐘的建議量。

蔬果攝取量不足,運動量偏低,但是台灣的青少年卻有超過四成的學生是「沙發馬鈴薯族」(couchpotato)。國民健康局發現,台灣有超過四成的青少年每周連續兩天以上至少花兩小時坐在電視機或電腦前。

新光醫院營養課課長廖淑芬表示,蔬菜水果有豐富的纖維及醣類,同時水果也含有熱量,深綠色蔬菜更含有豐富葉酸,可預防貧血。

國民健康局也呼籲青少年勿當「破」少年,男生每日建議攝取三碗蔬菜,四顆拳頭大小的水果;女生則建議攝取兩碗半蔬菜及四顆拳頭大小的水果,此外每周應從事兩百一十分鐘以上的運動。國民健康局每兩年進行高中職學生健康行為調查,本次調查有效樣本數為三千四百六十五人,最新一次釋出資料為民國九十八年。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蔬菜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