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嬰兒時期 請讓他們遠離電視

書名:寶寶,包在我身上<br>
作者:(土反)本藤枝<br>
譯者:陳昭蓉<br>
出版社:圓神<br>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23日
書名:寶寶,包在我身上 作者:(土反)本藤枝 譯者:陳昭蓉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23日

【內容摘自《寶寶,包在我身上》,作者(土反)本藤枝,譯者:陳昭蓉,圓神出版】

靠電視這樣的假形體打發孩子,對孩子有不良影響,在越小的孩子身上越明顯。不要開電視,聽媽媽唱搖籃曲吧!

若是讓孩子從嬰兒時期就整天在電視旁,容易造成眼睛無法對焦、無法和人以言語溝通的問題。電視和人不一樣,只是單向填鴨資訊、不會和人互動的假形體。有些媽媽擔心的對我說:「孩子一直不肯吃副食品」,仔細問下去,才發現他們吃飯的時候總是開著電視。

越小的時候,記憶越容易留在大腦底層,所以電視影響甚鉅。不要以為小孩「反正不懂」,別讓小孩留在一直開著電視的房間裡。如我之前所說,觀察一下寶寶,小寶寶可沒有發出「我想看電視」的訊息,媽媽最好能唱搖籃曲和童謠給他聽。媽媽的歌聲最真實,能唱進寶寶心裡。媽媽的聲音陪伴孩子許久,最能培養寶寶的感受性。一旦寶寶出現感受障礙,以後便無可挽救,為了穩定孩子的心緒,從小就要讓他接觸真實的事物。

副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