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寄養父母尋醫 5歲黑牙妹變白了

原本滿口黑牙的「黑牙妹」。 記者蔡維斌/攝影
原本滿口黑牙的「黑牙妹」。 記者蔡維斌/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經全身麻醉治療後,擁有一口潔淨白牙,她好開心,經常逗得寄養父母哈哈大笑。 記者蔡維斌/攝影
經全身麻醉治療後,擁有一口潔淨白牙,她好開心,經常逗得寄養父母哈哈大笑。 記者蔡維斌/攝影

5歲「黑牙妹」母親吸毒坐牢,無人照顧,滿口蛀牙又全身髒臭,好心的警察劉學成、蔣紅英夫婦收養,發現她患有凝血不全,耐心尋醫,全身麻醉手術才換回一口潔牙,她好開心,自封為「美女」,加上機靈逗趣,街坊鄰居都成為她的好朋友,連警察爸爸都佩服萬分。

「黑牙妹」的生父不知去向,毒蟲母親是牢房常客,生了5個小孩沒人養,「黑牙妹」排行老三,身體狀況不佳,社工找不到寄養家庭,心急如焚,沒想到好心的警察夫婦主動找上門。

「第一眼就喜歡上這小孩!」育有2女1男的蔣紅英表示,從沒收養過孩子,但看到南亞大海嘯留下無數孤兒,去年台中市又發生一起失業媽媽把孩子丟在派出所等畫面,讓她的心揪成一團,決心當寄養媽媽。

今年3月,不管公婆的反對,她「先斬後奏」一股衝動跑到家扶,就遇上「黑牙妹」,滿口全是黑牙的「小宣」罹有凝血不全症,動輒流鼻血,因沒治療,牙病加劇,整排牙根幾乎全都潰爛。

劉學成夫婦四處尋醫,最後由台大醫師為她全身麻醉,花了4小時手術將黑牙變白牙,兩夫婦全程守在開刀房外,「比生產時還緊張」,兩人後來看到小妹滿口白牙的笑容,全家歡喜抱在一起。

換了一口白牙的「小宣」重拾自信,恢復機靈本性,要家人叫她「美女」;劉學成說,她有天生的交際手腕,除了靠自己可愛逗趣,化解家裡老小排外的心理,還常騎著三輪車和鄰居噓寒問暖,街坊鄰居都成為她的好友。

「我好開心,大家都很愛我,我也愛大家!」小宣找到愛的世界,更改變了整個家;蔣紅英說,她真是老天送來的小天使。

蛀牙 潔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