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降低猝死 寶寶最好仰睡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美國小兒科醫師今公布嬰兒安全睡眠指南,建議小寶寶應和父母同房,並仰睡在硬床墊上。

有6萬名小兒科醫師會員的「美國小兒科學會」(AAP)曾在1992年表示,嬰兒不應該趴睡,避免發生嬰兒猝死症候群。但根據最新研究,兒科醫學會修正上述說法,於波士頓全國大會中公布,建議小寶寶採正面仰睡,且特別指出,側睡並不安全。

過去幾年,嬰兒因為睡眠而死亡病例增加,學會提供多項建議,協助幼兒的父母及照護人員。報告指出,增加的建議涵蓋範圍廣大,著重於建立安全睡眠環境,降低嬰兒猝死症候群、窒息、悶死等風險。

另外根據這份指導方針,嬰兒應該睡眠的時間,不應常常讓他們留在汽車安全座椅、學步車等坐椅設備上,也不應睡在恐有窒息危險的床上。

一歲以下的嬰兒適用上述建議,也強調懷孕婦女產前日常照護的重要性,鼓勵提供婦女幼兒無菸環境。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