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跳5個月高4公分 宜縣男童:想長到190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跳繩太好玩了,我們會前跳、後跳、跑步跳、交叉跳、雙人火車跳、雙人橫排跳、一跳二迴旋,學校還有一條大跳繩,全班都可以一起跳!」宜蘭縣公館國小的小學生說。原本因會不會跳、邊跳邊哭的同學,最後都愛上跳繩。

公館國小是漁村的小學校,校長李麗珠說,校內兩百多個學生中,有一半以上是隔代教養、身心障礙、新住民、低收入等弱勢生,不少學生因營養不好,特別瘦小;看到學生認真跳了一學期,長高變壯了,臉色也比過去紅潤,常生病的也少請病假,讓她好感動。

護理師蘇瑜晴也是學生長高的大功臣,她募集資源,發給全校每位學生一條七十元的跳繩。四年級導師莊臆鈴、王添德則設計「有跳有點數」的聯絡簿,與家長一同督促孩子每天跳足三十分鐘。

去年九月身高只有一二五點二公分的公館國小學生黃柏翰,不只是家中六兄弟姊妹中個子最小的,也是班上除轉學生之外最小的一位,但跳繩五個月後,抽高了四點二公分,進步最多,得到師長送的一台腳踏車獎品,令家長十分驚喜。

黃柏翰說,他很喜歡跳繩,現在可以連跳三百下,也可以做一跳二迴旋,跳繩以後,睡覺時常覺得腳突然被拉一下,「那應該就是長高吧?我希望將來可以長到一百九十公分。」

林子濤則因原來體重比較重、跳不動,原來都是邊跳邊哭,如今則愛上跳繩,還會單腳跳,他說「跳繩很好,可以長高,還可以減肥,我放寒假或去安親班也會跳。」

教養 身心障礙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