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巴掌仙子回娘家 個個活潑健康

200多名巴掌仙子與家屬齊聚一堂,分享經驗。 記者趙容萱/攝影
200多名巴掌仙子與家屬齊聚一堂,分享經驗。 記者趙容萱/攝影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南區報導】

台中市南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昨天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現場有免費健康講座、麥當勞叔叔帶動唱、健康檢查等,200多名巴掌仙子與家屬齊聚一堂,分享經驗。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年配合新醫療大樓正心樓落成,昨天上午8 時30分在正心樓三樓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並且邀請13歲的巴掌仙子李昱葶代表,上台切蛋糕。

李昱葶的媽媽分享照顧心得。她說,她懷女兒23周時,因為沒有胎動,緊急剖腹,女兒出生時530克,有生理性脫水、開放性動脈導管、慢性肺疾患和壞死性腸炎等,在醫院住3個月才出院。

李母指出,當初她也擔心如何照顧女兒,還好醫生專業指導,並且持續追蹤,女兒除了身高、體重偏低,沒有傷及腦神經,如今女兒身高151公分、體重31公斤,健康又活潑。

醫生陳家玉說,近年來出生人口逐年下降,早產發生率維持在13%,拜醫療科技進步,低週數與低體重早產兒存活率大幅提升,由於早產寶寶的生長與神經發展各方面都比足月兒緩慢,出院後仍經常需要醫療照護與持續追蹤。

陳家玉指出,巴掌仙子降臨那天起,面臨各種挑戰,希望藉由辦回娘家活動,提升巴掌仙子父母的居家照護知識、技能與增加照顧信心。目前收治最小的巴掌仙子是45歲的媽媽在懷胎23周產下,重550公克,經過兩個多月的細心照料,已增重到了630公克。

早產兒 體重 胎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