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魔法醫學營 豬皮練縫合

脈教授指導
小醫生操刀

台北榮總蘇澳暨員山分院昨天舉辦「魔法醫學營」,學童以豬皮為道具,學習縫合術,體驗一場外科手術。 記者羅建旺/攝影
脈教授指導 小醫生操刀 台北榮總蘇澳暨員山分院昨天舉辦「魔法醫學營」,學童以豬皮為道具,學習縫合術,體驗一場外科手術。 記者羅建旺/攝影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台北榮民總醫院蘇澳暨員山分院「魔法醫學營」昨天開課,學童進入哈利波特世界,以檸檬加維他命,調製護手霜,利用豬皮習練縫合術,正確洗手練「十指防禦學」,遊戲中探索醫學,學習保健知識,讓學童歡呼:「好玩又實用!」

「2011魔法醫學營」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專業又艱深的醫學變得有趣又好用,主辦的台北榮總蘇澳與員山分院精心設計。

把闖關遊戲與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相結合,深深吸引學童們,歡笑聲不斷。

其中,「食用譜魔藥學」教的是藥劑相關知識,藥師呂彥慧等人指導學童現場調製檸檬護手霜,利用檸檬、酒精、凡士林、維他命E、C 及薄荷油、界面活性劑等調製出可美白與潤膚的護手霜,讓學童直呼神奇。

化身「脈教授」的醫師謝榮鴻教導「縫合變形術」,讓學童以豬皮為道具,實際操作外科縫合,雖然難度高,但學童有模有樣,讓「脈教授」稱讚。

「十指防禦學」以顯微鏡先讓學童觀察比較,沒洗過的手的細菌數,可能是洗過手所沾細菌數的數千倍,正確的洗手方法可去除更多的細菌,讓學童體會到正確洗手真的很重要。

「人體密室」則以體適能競賽,強調保健與運動的重要性。

分院院長鄭紹宇希望藉此讓學童從小了解急救、配藥、衛生保健等知識,甚至體驗外科手術,寓教於樂。

檸檬 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