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健康你我他/8歲女兒性早熟?

【聯合報╱陳慧芬/中市北區】

女兒足歲8歲4個月時,有天突說:「媽媽,ㄋㄟㄋㄟ會痛!」

抱著疑惑不安的心情,帶著女兒來到某教學醫院小兒生長科。經過手骨齡X光、腹部超音波、抽血檢驗等檢查,女兒被判定手骨齡超前兩歲以上(10~11歲),預測成年後身高約僅153公分。

我和老公的身高並不算矮,面對這突如其來狀況,很難相信一向在班上高個子的女兒,未來竟無法再長高。醫師未多做解釋,只是拿出一本小冊子:「這是抑制性早熟的針劑,一針8千元,要打2、3年才有效果,妳回去考慮看看」。

驚恐之餘,還是冷靜了下來,經同事介紹至另一教學醫院就診。相同的檢查流程,不同的是多了詳細詢問與解釋。兩周後的檢查結果令我驚訝不已,女兒的手骨齡僅7歲9個月,預測身高176.9公分,此時連原本隆起的小咪咪也消失不見了。

現在,望著165公分、45公斤,食量比他老爸還大的女兒,心理一陣安慰,慶幸當初未因一時驚惶,讓女兒白挨針,甚至還可能誤了她的發育。

對於即將升上國一的女兒,我們只希望她健康快樂長大,朝著自己有興趣的方向發展。

超音波 性早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