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冰比薯條還油!學童常吃小心變胖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兒福聯盟昨公布調查指出,逾兩成國小兒童經常吃冰,一周吃超過兩次,且常吃的冰品高糖、高脂、高熱量;最常買冰給孩子的,七成是父母。兒盟及營養師呼籲,家長應負起把關責任,別讓孩子變成不健康的「空心蘿蔔」。

兒盟首度針對台灣五、六年級兩千多名學童調查,發現兒童吃冰頻率偏高,超過百分之三孩子天天吃冰、逾二成孩子兩三天吃一次冰或一天吃一次冰以上;最喜歡冰品排行榜前三名,分別是冰淇淋、冰棒及思樂冰。

兒盟執行長王育敏指出,調查顯示,七成孩子吃冰很少看營養標示,超過五成不會注意熱量過高;像是孩子愛喝的思樂冰,中杯熱量超過五百大卡,喝一杯等於吃進兩碗白飯的熱量。

此外,冰品中的脂肪比率,遠高於民眾想像。王育敏舉例,中包薯條的脂肪占總熱量四成六,冰淇淋及雪糕的脂肪卻占近六成,「看似清爽的冰,其實比薯條還油」。

統計顯示,常吃冰的小孩,肥胖率是少吃冰孩子的兩倍。台大醫院營養師翁慧玲表示,家長可在家裡自製冰品,讓小朋友吃的健康又安心。昨天她現場示範,用當季水果鳳梨、芒果或奇異果,加入牛奶、優酪乳或養樂多,「千萬不要加糖」,測出的甜度比市售冰少一半。

熱量 脂肪 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