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失憶妻喊他爸 「我照顧她」

黃桂珠(右)中風手術後有失憶症,只認得丈夫毛明輝(左),她叫毛「爸爸」,夫妻如膠似漆。 記者吳政修/攝影
黃桂珠(右)中風手術後有失憶症,只認得丈夫毛明輝(左),她叫毛「爸爸」,夫妻如膠似漆。 記者吳政修/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台南報導】

台南市義警大隊秘書毛明輝的妻子黃桂珠,兩年前中風開刀後失憶,只記得老公一人,但不知他是老公,總是喊毛明輝「爸爸」。昨天突然對著他說「爸爸節快樂」,毛明輝好開心,「這真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毛明輝五十五歲,妻子小他一歲,兩人結婚〺年,育有一子二女,在台南市六甲區經營冰果室兼賣自助餐,生意興隆,最好時一個月有七十多萬元收入。

毛明輝說,兩年多前妻子突然無法起床,送醫檢查是腦中風,雖然緊急開刀,但是腦部語言與記憶區受損,從此失憶、有語言障礙,也變得不識字。

毛明輝說,妻子以前都叫他「明輝」,手術後只認得他一個人,卻喊他「爸爸」,連子女也不認識,逢人就叫姊姊,即使一再教她三個孩子的名字,也馬上忘記。

毛明輝結束冰果室生意,在家專心照顧老婆,「妻子嫁給我〺年,以前我愛玩,朋友一找,就丟下生意,都靠妻子看店,從早忙到晚未喊過累,現在她病了,換我照顧她,彌補過去」。

毛明輝天天陪在妻子身旁,為了讓妻子重新識字,教她寫「毛明輝」,告訴妻子「這是我的名字」;但黃桂珠寫過就忘,毛明輝耐心陪著,一遍又一遍教,相信妻子總有一天會寫他的名字。他也常載妻子去找朋友,去兩人以前常去遊玩的地方,希望喚起妻子記憶。

前天,黃桂珠突然拿出一張紙,上面寫著「毛明輝」三個字,令毛明輝又驚又喜,認為妻子真的進步了。

這幾天毛明輝告訴妻子,「八月八日是爸爸節,快到我的節目了!」昨天黃桂珠製造一個大驚喜,對著毛明輝說「爸爸節快樂!」毛明輝樂極了,直呼這是上天送來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