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一單車兩憨兒 余老爸滿載30年的愛

八十五歲余烈(右二)〺年來天天騎單車陪「喜憨兒」次女余淑君(左一)、么兒余達人(右一)上下學,父親節前夕,長女余丹鳳(左二)牽著弟妹的手說「你是最棒的爸爸!」 記者張念慈/攝影
八十五歲余烈(右二)〺年來天天騎單車陪「喜憨兒」次女余淑君(左一)、么兒余達人(右一)上下學,父親節前夕,長女余丹鳳(左二)牽著弟妹的手說「你是最棒的爸爸!」 記者張念慈/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市報導】

每天來回半小時的路,〺年未間斷,是老爸爸對一雙喜憨兒最深的關愛!

不論晴雨,八十五歲老榮民余烈每天送次女余淑君、么兒余達人到啟智機構接受照顧,昨天父親節前夕,這對喜憨兒姊弟對老爸說「父親節快樂!」大女兒余丹鳳拉弟妹的手追加一句「你是最棒的爸爸!」余烈笑咧嘴,臉上皺紋更深了。

「達人,爸爸在前面等你喔!」「淑君,會不會累?」每天早上八點,余烈戴著斗笠騎單車,陪次女淑君和么兒達人到晨曦發展中心上學,這趟〺分鐘路程,是父子三人最愉快時光。

余烈與智能障礙妻子育有一子兩女,除長女身心正常,今年四十一歲次女和〺八歲么兒都是中重度智能障礙者,他擔心百年後無人照顧這對憨兒,〺年前將兩姊弟送到晨曦接受照顧。

余烈說,一開始他騎車載達人,一手牽著淑君上學,後來兒子愈長愈高,體重比他還重,他載不動了;這幾年他仍騎著單車,兩個孩子跟在後面走,「我慢慢騎,他們就會跟上,我邊騎邊等,只要他們看到我,我看到他們,就安心了。」

余烈說,「太太一個人在家我不放心,送孩子上學後,我騎車速度可以快點,好趕回家照顧太太。」〺年騎壞十多輛單車,有一次返家途中車禍,左臉骨頭都碎了,他不擔心自己傷勢,只掛念「如果我住院,沒人帶孩子上學,怎麼辦?」

余烈很節儉,一藍色上衣洗到變白色還在穿,球鞋起毛邊還捨不得丟,省下的錢每月認養兩名家扶貧童廿八年,他說,只要有能力,願意照顧更多孩子。

每年父親節,余烈都許下相同心願:「活到一百廿歲,守護著最愛的一家人,盼望他們平安、健康、快樂。」

皺紋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