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任爸/兩個小公主 真的長大了

元氣周報

「很開心家裡有一個無敵鐵金鋼支撐著我們。」演員任容萱,Selina的妹妹,用無敵鐵金鋼、Superman字眼形容「任爸」。 

記者周永受/攝影
「很開心家裡有一個無敵鐵金鋼支撐著我們。」演員任容萱,Selina的妹妹,用無敵鐵金鋼、Superman字眼形容「任爸」。 記者周永受/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王筱君/台北報導】

任爸被網友票選為「2011新名人好爸爸代表」冠軍,女兒Selina浴火重生,樂觀面對漫長復健路,讓人好奇究竟什麼樣的家庭教育,讓過去嬌滴滴的粉紅公主,變成今天勇敢的「全民女孩」?任爸說,從小要求兩個女兒凡事多替別人想,「但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更希望教育她們,必要時,要懂得說不!」

看來好慈祥 其實是嚴父color="0074ad">

任爸生長在軍人家庭,自認是嚴父,Selina國中以前只要不聽話就會挨揍,養成她很懂得察言觀色、適應環境的個性;小女兒任容萱生性憨厚,行事作風較男孩子氣,任爸最常提醒她隨時把笑容掛在臉上。

「我不希望孩子的成就一下就衝到陽明山頂。」Selina一炮而紅,任爸反而希望才剛大學畢業的任容萱,一步步穩紮穩打,慢慢累積人脈,自然能水到渠成。栽培女兒不遺餘力,任爸說,七○年代自己在外商公司任職,月薪高達5萬,存了3年在天母買棟小公寓,之後的薪水全用在女兒保母、教育費,幾乎沒有存款。

兩女都貼心 老爸好窩心 color="0074ad">

Selina賺錢替家人買房,搬進新家的第一個晚上,Selina在海外工作,任爸、任媽和妹妹輪流用電話表達謝意,任爸說:「那時候我知道我的小公主長大、懂事了。」有姊姊當榜樣,任容萱大二出道前零星接外拍廣告,一整年存了兩萬多,過年時姊姊按例給爸媽、妹妹紅包,任容萱神祕兮兮說有禮物要給大家,原來是存了好久的打工錢,讓任爸超窩心。

「家才是永遠的避風港。」任爸說,天下父母心,自己非特例,絕大多數的父親都會這樣守護著家庭,「父母對子女的愛,是到死為止。」俗話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Selina找到託付終身的對象,任容萱完成學業拿到戀愛權,任爸開玩笑對小女兒說:「爸爸有練武功,哪個男生欺負妳,告訴我,絕對幫你出口氣!」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