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宋玉麒×宋爸/你不上場打 就等被我打

元氣周報

跆拳道國手宋玉麒(右)原已打算退休,在教練老爸激勵下,重披戰袍,在北京奧運拿下一面銅牌。 圖∕法新社資料照片
跆拳道國手宋玉麒(右)原已打算退休,在教練老爸激勵下,重披戰袍,在北京奧運拿下一面銅牌。 圖∕法新社資料照片

【元氣周報/記者馬鈺龍/台北報導】

原本把道服都送給朋友,決心退休的跆拳道國手宋玉麒,2006年亞運結束後,身兼教練的老爸宋景宏對他講了一句話:「你練了10多年跆拳道,沒有參加過奧運會,不會覺得可惜嗎?」宋玉麒接受了父親的建議,專心訓練一年半,全力衝刺,終於打出了一面北京奧運銅牌。

宋景宏說,北京奧運前兩年的多哈亞運,宋玉麒成績不佳,本來打算退休,但是他告訴宋玉麒,如果退下,台灣在這個級別就後繼無人。他告訴宋玉麒,要練就專心練,一定要打出好成績。

宋玉麒被老爸一激,決定復出,把北京奧運當成自己運動生涯的最後一戰,後來他順利踢下銅牌,在擂台上向指導他的父親跪拜謝恩,這一幕令國人動容。北京奧運在2008年8月8日開幕,宋玉麒當年把奧運銅牌送給老爸做為最佳的父親節禮物。

宋景宏是台灣知名的跆拳道教練,教出很多傑出的跆拳道國手,在雪梨奧運拿下男子跆拳道第一量級銅牌、雅典奧運拿下男子第二量級銀牌的黃志雄,就是宋景宏的得意門生;再加上兒子宋玉麒的這面銅牌,宋景宏一手創立的「雄麒道館」,就為台灣拿下了三面奧運獎牌。

治軍嚴格的宋景宏,對自己兒子也不例外,宋玉麒小時候受不了訓練的苦,經常會掉淚,他回憶:「那時父親對我說:『如果你不繼續在場上打,就是下來被我打。』」宋玉麒說:「如果沒有老爸的嚴格,我可能也沒有這面銅牌。」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