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長高不長胖 小孩每天「5210」

看電視玩電動少運動,讓小胖子愈來愈多,專家建議減重要從零歲起,從小要維持適當體重,長大才不會變胖子。 本報資料照片
看電視玩電動少運動,讓小胖子愈來愈多,專家建議減重要從零歲起,從小要維持適當體重,長大才不會變胖子。 本報資料照片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要讓孩子長得高,卻不要「橫向發展」,家長得多花心思。專家提出基本概念便是「五二一○」,要孩子每天吃五份蔬果,看電視少於二小時,每天運動一小時及飲料零卡。

「三電及三食」是孩子變胖的主要原因,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說,三電就是電視、電腦及電玩,是現代兒童最主要的休閒活動,每天至少有三分之二的時間,不是躺著就是坐著。

三食便是偏食、速食及零食。蕭敦仁提醒,孩子減重的動機薄弱,家長得努力讓孩子聰明吃、快樂動,並養成好習慣,維持健康體重。

「五二一○」是美國小兒科學會提出的口號,甫出版新書的蕭敦仁說,家長多花點心思,要達到五二一○並不難。

營養師李姿儀建議,平時至少應幫孩子準備早餐及點心,多增加蔬果等富含纖維的食材,簡單計算熱量,不須強制完全禁吃零食。例如點心可準備蔬果優酪沙拉,葡萄等水果與冰塊打成冰沙,蘇打餅乾夾鮪魚及玉米粒;也可準備小包裝的餅乾,除了鼓勵孩子多喝開水,也可供應零卡可樂、茶飲及牛奶。

運動教練陳建國則建議,讓孩子快樂地玩也是好運動,例如在孩子身上綁氣球,讓他們追逐抓氣球;以簡單的武術概念或動物模樣設計體操,孩子可以玩得不亦樂乎,又能消耗熱量,也就能暫離電視及電腦。

運動 熱量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