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健康你我他/姊妹良伴 攜手抗隱憂

【聯合報╱張博智/高市鳳山】

兩個女兒差6歲,以前不在一起玩,現在一個高二、一個小五,兩人開始有共同的嗜好,聽音樂是橋樑,日韓音樂風是她們的最愛。

姊妹湊在一起聽音樂、看MV,看在眼裡很欣慰。若父母是今生無私的依靠,姊妹卻是最佳良伴,但願她們感情和睦,在人生旅程互為依託。

雖為姊妹,個性和發展大不同。大女兒有先天免疫疾病,長期服用類固醇。姊姊內歛、妹妹開朗;姊姊瘦小、妹妹壯大,妹妹身高、體重都已超過姊姊,我們擔心姊姊發育受影響,也憂心妹妹體重下不來。

女兒漸長,她們也有自己的隱憂,姊姊害怕用藥副作用,妹妹為過重煩惱。

我們常檢討,是甚麼原因讓大女兒生病,自幼稚園發病到現在,必須持續用藥。女兒難免因病沮喪,我只能勸勉她,與病共生者壽,對於自己無法掌握的病因,只能選擇與它共存。

小女兒則已開始減重計畫,天天量體重、做運動,邊看電視也邊動,改變飲食習慣,不像從前愛喝含糖飲料,改和我學喝茶,這點最讓我甘心。

女兒是前生的情人嗎?是不是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希望她們身心健全,健康成人,快樂走向人生。

體重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