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奶瓶期過長 小孩易肥胖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路透電】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兩歲時仍在喝奶瓶的嬰幼兒,在念幼稚園以前出現肥胖的機率較高,意味小孩愈早停止使用奶瓶,可能有助於預防體重過度增加。

這項針對美國近7000名孩童進行的研究報告,發表於「小兒科期刊」(Journal of Pediatrics)。研究發現,兩歲時仍在使用奶瓶的嬰幼兒,在5歲時出現肥胖的機率,比其他孩童高出1/3。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不確定長期使用奶瓶是否為直接導致肥胖的原因,不過他們的發現顯示,嬰幼兒在年滿1歲前後斷奶,可能有助於對抗體重增加。

小兒科醫師早已建議父母,在孩子12到14個月大,甚至更早時,就讓小孩停止使用奶瓶,改用方便嬰幼兒使用的杯子,主要是因為使用奶瓶的時間延長,尤其是徹夜使用,被認為是導致蛀牙風險提高的因素,也可能造成鐵質缺乏。

這份報告主筆、美國譚普大學公共衛生博士候選人古茲指出,他們的研究發現,可能可增加一項讓小孩停止使用奶瓶的誘因,因為許多2歲大的嬰幼兒似乎仍在使用奶瓶。

在古茲和同儕研究的6750名孩童中,每5人就有1人在24個月大時仍在使用奶瓶,包括在夜間或全天使用。在長期使用奶瓶的小孩中,每5個就有1人在5歲時出現肥胖。相較下,較早停止使用奶瓶的小孩,每6人中約有1人會出現肥胖。

嬰幼兒 肥胖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