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孩子為何變小皇帝?拒絕容忍是王道?

野人文化

【摘自《我們的孩子為什麼變成小皇帝:暢銷100萬冊的教育經典》,麥可.溫特霍夫 著,王泰智、沈惠珠 譯,野人出版】

在德國,每天晚上都可以在《超級南尼》 節目上,看到一個個支離破碎的家庭生活場景:誤入歧途的孩子,和大喊大叫的父母及手足——這與和諧家庭的生活景況截然不同,卻可能成為我們未來生活中經常上演的畫面。

它傳達了清楚的訊息:只能用強硬的方法,即一種「拒絕容忍」的態度,才能使孩子走上正道。黃金時段播放如此暴力的紀錄片,常被觀眾譴責為「低級」、「陰暗」和「不堪入目」。然而它確實滿足了人們的某種情感需求,就像街頭小報上黑體大字標題的內容一樣;據說,這種小報根本沒人讀,但它們的內容卻人人知曉。這樣的電視節目之所以收視率很高,正是因為它取材於觀眾熟悉的現實生活,很容易引起共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