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沒帶沒電沒接 93%青少年手機焦慮症

【Upaper╱記者王彩鸝】

金車教育基金會昨天公布「青少年使用手機」調查,青少年使用手機普及率高達8成,大學生幾乎人手一機。離不開手機的青少年越來越多,93%有「手機焦慮傾向」,沒帶手機、手機沒電、打電話對方沒接或不通,都會感到不安。

調查也發現,台灣各級學校禁止學生在學校使用手機的比率,國小占41%、國中占88%、高中占55%、大學只有7%。上課時使用手機傳簡訊、接電話、玩遊戲或上網的情形,也是年紀愈大愈頻繁,小學生約10%、國中生18%、高中生30%、大學生44%。

調查指出,台灣青少年(10至20歲)持有手機比率達80%,比2009年明顯成長15%,其中高中生達96%,大學生更直逼100%。

金車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指出,除了使用網路會成癮,沒帶手機會不安,沒人來電會孤單,電話講久也會焦慮。

針對青少年對手機的依賴度日高的情況,曾清芸建議家長和孩子訂定手機使用四大守則:1.非緊急不打,盡量使用室內有線話機;2.家長不付超額話費;3.非認識號碼不接不撥;4.非適宜場所不響等四不條款。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