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一歲前慣用單手 醫:疑腦部異狀

【聯合報╱記者蔡育如/新竹報導】

小嬰兒出現慣用特定單手的行為,家長可得注意了,因為這可能是大腦出問題,署立新竹醫院小兒神經科醫師張寶玲表示,小朋友1歲前雙手都會使用,1歲半開始有慣用手,如果很小就有慣用手的異常行為,可能跟腦部受傷或是腦部腫瘤有關,應儘速就醫診斷。

新竹市一名4個月大的男嬰,近來出現愛用右手及愛將頭轉向右邊的行為,家長一開始不以為意,後來越來越頻繁,家長發覺不對勁,送到署新就醫後才發現男嬰右腦出現腦質缺損,需長期復健治療。

「未滿1歲嬰兒出現慣用手,可能是對側肢體無力」張寶玲表示,嬰兒期出現慣用手,家長應盡早帶小朋友到小兒神經科進一步檢查,包括腦部影像檢查等。

她指出,嬰兒期單側肢體無力可能與腦部腫瘤、腦血管疾病、腦部結構異常、胎兒期感染引起的腦部受傷等有關,如嬰兒是側癱型腦性麻痺兒童,應早期接受復健治療及定期追蹤。

復健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