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13歲嘿咻 內診反應非初嘗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講師、附設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廖瓊玲說,性經驗年齡層下降是「一件事實」,家長應該要靜下心,生氣無法解決已經發生的問題,而是告訴子女正確的避孕、自我保護方式。

「怎麼不讓媽媽知道,我已經跟男友發生關係了?」這類問題在全國最大的BBS站批踢踢實業坊的「女性性版」上十分常見,網友常匿名發問求助。

廖瓊玲看診20多年,她說確有青少女初經來潮後經痛,媽媽陪同看診,婦科醫師一定會詢問病史與性經驗,多數孩子都說「沒有」。

廖瓊玲建議比較好的問診方式,可以利用照超音波、內診時詢問,青少女患者獨自和醫生相處,較容易說出心理話,真的遇到性問題,才願意敞開心房詢問醫生。

讓廖瓊玲印象深刻是數月前,1名母親帶著13歲的女兒就醫,很緊張地說「發現女兒最近有了性經驗」,廖瓊玲幫這名國中女生內診,鴨嘴一置入陰道,觀察這名女生反應很自然,應是有性行為「好一陣子」,不是母親認為的「最近」,但她也幫女生保密,並藉內診機會教育正確的避孕方式。

廖瓊玲說,若男醫師不好意思詢問,可以用經驗判斷,內診時女生的直覺反射就能得知青少女是否有性經驗,真正無性經驗的青少女內診前多數都會緊張,詢問醫生疼痛程度。

避孕 超音波 初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