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虎媽的戰歌 為女兒為自己?

元氣周報

書名:虎媽的戰歌/作者:蔡美兒/譯者:錢基蓮/出版:天下文化/定價:320元
書名:虎媽的戰歌/作者:蔡美兒/譯者:錢基蓮/出版:天下文化/定價:320元

【元氣周報/摘自《虎媽的戰歌》,天下出版】

我經常被問到一個問題:「美兒,請教你一下,你做這一切是為了──你女兒(說到這裡時總是把頭歪向一邊,一副了然於胸的語氣),還是你自己?」我發現這是一個非常西方的問題(因為以中國人的思考方式來說,孩子就是自己的延伸),但這並不表示這個問題不重要。

我的回答是,我做的每件事,的的確確、百分之百都為了女兒,而證據就在:我陪女兒做的部分事情對我而言都是苦不堪言、累死人的,一點也不好玩。讓孩子在不想練琴的時候練琴,在自己青春悄悄溜走之際還累兮兮的苦戰,在孩子害怕自己做不到時,說服他們、讓他們認為自己做得到,絕非易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