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新生兒割包皮? 醫生看法對壘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新生兒該不該預割包皮?有醫師認為,一出生就割,小寶寶不記得痛,還可避免感染風險;也有醫師警告,若為隱藏式陰莖或有尿道下裂問題,包皮不能亂割,建議等孩子進入青春期後,自行決定是否行「割禮」。

三軍總醫院小兒外科主治醫師陳克琦說,約六成二美國男嬰一出生就割包皮,台灣只占百分之五至十。他說,台灣九成以上男嬰有包皮過長問題,容易堆積包皮垢,致包皮發炎、龜頭糜爛或泌尿道發炎等。

寶寶一出生就割包皮,陳克琦說,不但能避免日後感染,新生兒「包皮環切術」不必全身麻醉,也不需縫合,傷口癒合又快;剛出生的寶寶根本不會記得割包皮的痛苦。

「寶寶不是不會痛,只是不會講!」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洪峻澤表示,除非包皮過長難清理,或包皮開口窄到小便困難,造成尿道反覆感染、發炎,才有割除必要,新生兒割包皮不打麻藥,「對孩子有點殘忍」。

耕莘醫院泌尿外科主任廖俊厚也不特別鼓勵健康新生兒預割包皮,尤其是有隱藏式陰莖的男童,因大部分陰莖都藏在脂肪層下,預割包皮會使包皮過短;有尿道下裂的男童,包皮是尿道重建的好材料,千萬不能亂割。

由於健保只給付感染性包皮切除手術,要預割包皮,家長需自掏腰包,費用各家醫院略有不同,約五千元至八千元不等。

包皮 新生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