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兒童控制體重 家人支持是關鍵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劉明岩/彰化縣報導】

小胖哥、小胖妹逐年增多,老師不僅要傳授學業,還要帶領小朋友減重。彰化秀傳醫院營養師吳珮甄認為,兒童減重最好從養成正確飲食觀念與運動習慣著手,才能事半功倍。

吳珮甄說,廠商不斷開發新食品,廣告強力放送,使兒童面臨極大的誘惑,飲食商店普及化進一步讓兒童很容易取得食物,若要減重成功,必須減少含油脂量高的外食、規律運動。

「兒童減重成敗的關鍵在於支持性環境」,鹿港基督教醫院營養組長陳紋慧以她輔導的兩個個案為例,有一名六歲卻體重破百的兒童就醫,一年半宣告減重失敗,因為「家人從不限制他的飲食」,另一名小五兒童體重90公斤,半年內減掉八公斤,原因出在「父母積極鼓勵她均衡飲食,多多運動」。

陳紋慧表示,學校和家庭同時協助孩子,減重的效果比較好,而且孩子會長高,「一旦拉高,BMI值就下降」,不需比照成人的方式快速減重。一般而言,只要不是疾病造成的肥胖,老師、家長督促孩子多運動、少喝含糖飲料、少吃油炸食物,通常就有不錯的減重成績。

減重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