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奶嘴戒不掉 牙齒恐「走山」

【摘自《醫生沒告訴你的育兒迷思》,郭姿均 著,台視文化】

我的兩個孩子並不是很愛吃奶嘴,僅在有睡意時,需要奶嘴咀嚼的律動來安撫入睡,所以約在一歲多時,我就逐漸戒除他們入睡時需要奶嘴的習慣,當他們想要安撫入睡時,我就輕拍他們背部或放音樂,轉移注意力,剛開始,入睡前幾分鐘,他仍會有吸吮動作(女兒完全沒有,只要拍拍即可),但很快地安穩睡著,大概一、二週後,就沒有這些吸吮的動作,我沒有用激烈方法像塗辣椒、綠油精等這些網路上媽媽傳授的方法,來戒除奶嘴,白天我會讓他們吃起司條、水果丁滿足小孩口腔的咀嚼慾望。

不過,我有親戚的孩子到了三歲仍愛吸手指頭,想入睡時一定要有慣用的「嘴嘴」才能沈睡,如果出遠門忘了帶奶嘴,孩子吵鬧不休,非她特定慣用的奶嘴還不行,結果兩顆門牙長的像兔寶寶般。

一般建議二歲左右要戒除吸手指、奶嘴等習慣,可以用玩具、圖書方式,慢慢轉移她注意力,但奶嘴是孩子口腔期滿足的來源,也不要用塗綠油精、辣椒等刺激物來嚇孩子,以免有咬指甲及吸手指的習慣,若超過三、四歲仍用奶瓶喝奶的小孩,或老愛吸奶嘴、吃手指頭,將來易有門牙朝外,有暴牙現象、咬合不正或因嘴巴無法閉攏,用嘴巴呼吸等問題。

辣椒 門牙 起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