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鼻涕流不停…原子筆頭卡鼻啦!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3歲男童小昕鼻子不舒服,常流濃稠黃綠色鼻涕,媽媽以為感冒或過敏,四處求醫,直到署立台中醫院檢查發現右側鼻腔深處有異物,被醫師夾出一顆生鏽的原子筆頭,推估塞在鼻腔至少超過2月。

該院耳鼻喉科主任許根宜說,幼兒好奇心強,常塞異物入鼻腔、耳道或吞入食道中,直到疼痛、發炎或流血才被發現;常見的有綠豆、紅豆、BB彈,如果是小型鋰電池或水銀電池,會滲出強鹼液體,嚴重時會腐蝕穿孔。

男童媽媽說,去年底兒子常抱怨鼻塞、疼痛,流出濃稠黃綠色鼻涕,她以為過敏或感冒,看醫師吃藥都無效,上月底到台中醫院求診,才揪出元凶。

許根宜說,男童到院時,只見濃稠鼻涕,並沒有感冒症狀,醫師推測是鼻腔黏膜發炎,再用潛鼻鏡檢查,原來右側鼻腔深處卡住異物,經全身麻醉後,竟夾出一顆原子筆頭,金屬部分已生鏽,已藏了2個多月,現已康復。

他說,鼻孔往內0.5公分至1公分處,屬於鼻腔最狹窄處,一旦有異物塞進去,很難自行取出,幼兒若把異物塞入耳鼻,家長發現先別責罵管教,免得孩子哭鬧,異物會越陷越深,如無法立即取出,最好不要自己用夾子或器械,可找耳鼻喉科醫師處理。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