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孩子長水痘 至少請假5天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水痘具高度傳染力,冬末春初尤為好發期,若感染對象為在學學生,容易引發校園群聚現象。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宣布,去年10月至12月底,共有23起水痘校園群聚通報,提醒學生與家長,若發現水痘症狀應盡速就醫,經診斷為感染水痘者,至少應停止上學五天與健康者隔離。

衛生局也指出,今年疫情跟往常比起來雖未較為嚴重,但未接種水痘疫苗仍是學生感染主因,23起的水痘校園群聚通報中,有8起就是12歲以上的學生,近四分之三未打疫苗,陸續出現全身水疱50顆以上的嚴重症狀。

衛生局表示,民國87年起開始推行水痘疫苗,民國92年開始實施公費水痘疫苗,民國93年疫苗接種率已近九成。幼兒接種疫苗後約有95%的人可產生抗體,並維持至少7年以上。但現齡12歲的兒童因當時水痘疫苗仍為自費,施打率大約只有四分之一,易受水痘傳染,要特別注意。

衛生局表示,水痘主要經由皮膚直接接觸或飛沫傳染,也可經由水疱液和黏膜分泌物間接傳染,具高度傳染性,同一家庭內的傳染率大於85%,症狀包括微燒、肌肉或關節酸痛等,隨後全身性的皮疹逐漸顯現,變成水疱,最後形成粒狀痂皮。

衛生局建議,家中若有幼兒已滿12個月但尚未接種水痘疫苗,應盡速前往醫院接種。若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台北市市民當家熱線1999或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防疫專線:23753782洽詢。

水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