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長期遭霸凌 鬱男就醫 原是天才

【Upaper╱記者廖乙臻】

一名男子國中起長期遭霸凌,一路被欺侮到高中後輟學。因身心受創,男子輾轉在醫院精神科就醫;醫師診斷後赫然發現,該名男子智商高達150,是一名「天才」。這名男子後來靠著聰明腦袋,做生意賺大錢。

馬偕紀念醫院暨自殺防治中心主任方俊凱表示,這名男子國中時因成績優異,遭同儕排擠,升高中後仍持續遭受霸凌,甚至遭拳腳相向;而家人因不諒解他成績變差,也疏於關心,直到某天發現他臉上有傷,事實才被揭露。該男心理受創,寧願拿不到文憑也不願踏足校園,因為罹患憂鬱症、壓力後創傷症候群,開始巡診於精神科,後轉診至馬偕醫院。醫師為他做智商測驗,才發現這名「校園弱勢」,竟然是一名天才,後來他憑藉高智商,眼光精準地做投資、賺大錢。

霸凌現象的加害者,往往也是受害者。方俊凱說,很多孩子在家遭受父母的肢體、言語暴力,一方面心理產生偏差,一方面下意識模仿,於是進了校園就霸凌別人,成為「霸凌循環」。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