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兒醫叔叔誰最棒 小訪員出馬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小小訪查員昨天成軍,他們將選出心目中「醫病且醫心」的醫護人員表率。 記者侯永全/攝影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小小訪查員昨天成軍,他們將選出心目中「醫病且醫心」的醫護人員表率。 記者侯永全/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舉辦第四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別出心裁地徵募一批「小小訪查員」,透過孩子的眼光選出最佳小兒科醫師。

這次成軍的小小訪查員有九人,涵蓋國小到高中生。十六歲的趙昌韋,從小就是聽損兒,因氣喘常進出醫院,曾害怕「冷冰冰」的醫院。他說,自己看過不少兒科醫師,「真的是有好有壞」,好的兒科醫生很投入,感覺得出來有耐心,懂得跟孩子相處。

對於要去採訪各界推舉的優秀醫護人員,要問什麼問題呢?趙昌韋說,很想了解兒科醫師都怎麼調節身心的。

還有人想問如果醫師自己生病該怎麼辦?小五的昶諒,是年紀最小的訪查員,因哥哥生病,所以更希望能透過參與,提醒醫護可以對他們更有耐心。

另一位小訪員孟恩說,第一次罹患腸病毒遇到的醫師,口氣很凶,還讓他以為「自己活不下去了」,拖了一個月才好,第二次得腸病毒,卻碰到一個「慈祥的醫師叔叔」,一周就藥到病除。爸爸是精神科醫師的典華,經過小小訪查員的訓練後表示,終於體會爸爸的辛苦,未來也想要當醫師。

林口長庚兒童醫院院長林奏延說,基金會調查,家長「心目中理想兒醫特質」,首要是希望兒醫能有「安撫小朋友的知識與技巧」,其次是「有耐心、完整解釋病情」,及「能夠傾聽、有同理心」。

兒科 腸病毒 聽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