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孩子都有恢復力,真的嗎?

【文、圖/摘自《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越早知道越安心的育兒健康常識》/吉崎達郎‧明橋大二著/如何出版/圓神提供】

照顧小孩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相信小孩的自然治癒力。一聽到「自然治癒」,有人會認為是「盡量不使用藥物的治療」,把它想成是一種治療方式。但是,並不是如此。而是「自然地就會好起來」的意思。

看到小孩子為病所苦的樣子,家長都會想要去除他們的痛苦。其中有的家長希望小孩快快

起來,而為了給孩子增強體力,讓他們吃很多東西。

但是,請稍等一下。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爸媽們也會跟平常一樣吃那麼多的東西嗎?應該

是不太能吃得下吧!勉強吃東西是很辛苦的事,小孩子也一樣。而且,並不是吃很多食物就能快點恢復。這種時候先不要考慮營養的事,而是要給小孩子他們喜歡吃、吃得下的食物。吃多少也由孩子自己決定就可以。就算什麼也不吃,體內貯存的營養也夠用,只要好好的攝取水份就可以了。

小孩子會突然發高燒,或者症狀突然變的嚴重,但也會很快恢復元氣的。小孩子擁有很強的恢復力,幾天後就能恢復原有的食量。

※延伸閱讀》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感冒後孩子變更強,真的嗎?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發燒不是壞事,真的嗎?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把病治好的,是藥物嗎?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孩子都有恢復力,真的嗎?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孩子生病了 維持現狀好嗎?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居家照顧的關鍵就是「水」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