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孩子的期待 父母多陪伴讚美

9成7的孩子期待父母的陪伴,圖為家模擬兒童和電腦裡的爸爸對話的情境。 記者游順然
9成7的孩子期待父母的陪伴,圖為家模擬兒童和電腦裡的爸爸對話的情境。 記者游順然

【Upaper╱記者邱瓊平】

一份調查發現,高達9成7的孩子期待父母陪伴,3成5的孩子認為父母親不了解自己。調查發現,都會父母吝於讚美小孩,2成兒少近期沒有得到父母的鼓勵讚美,甚至有1成孩子從沒得到父母的正面鼓勵。

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人權日」,家扶基金會昨公布一份針對大台北地區中小學生的「優質陪伴」調查,顯示兒少希望與父母一起做的事,前3名是:休閒活動、聊天和吃飯。

調查指出,不少孩子認為父母不夠了解自己,甚至有孩子回應朋友比父母還要了解自己。國中階段叛逆期更需父母關心,但超過5成國中以上的孩子覺得父母不了解自己。 當詢問學生最近一次得到父母鼓勵讚美的時間,2至3成表示完全沒有印象,國高中生得到鼓勵讚美的頻率比國小學童低。

家扶提出「HOME四部曲」,包括用心傾聽、開放態度、重視心理需求及給予鼓勵和讚美,希望喚起父母或照顧者傾聽兒童聲音,讓孩子在「優質陪伴」中長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