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7成非裔嬰兒 媽媽未婚生子

【Upaper╱編譯黃秀媛】

統計資料顯示,在美國出生的嬰兒,現在有41%是未婚媽媽生下的,非裔嬰兒這個比率更高達72%,使非裔未婚生子成為公共討論議題。

非裔嬰兒擁有未婚媽媽的比率,遠高於其他族群:根據政府最新的資料,2008年亞裔此種比率為17%,白人為29%,西班牙語裔為53%,美國印第安人為66%。

統計數字顯示,任何種族的未婚母親生下的孩子,學習成績可能較差,可能進監獄和使用毒品,長大後較可能生活貧窮,也較可能未婚生子。

為什麼這麼多非裔婦女未婚生子?一種簡單理論認為種族隔離影響,使他們上的學校大多較差,導致很多人無法應付就業競爭。毒品也讓許多非裔男性進入監獄,出獄後更難找工作。一些人士宣稱,只要消除這些不平等現象,非裔婦女未婚生育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