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幼童鼻涕不斷 可能是過敏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署立基隆醫院小兒科主任楊爵源昨天表示,時值秋冬交替之際,有不少幼童出現咳嗽、流鼻涕症狀,以為是流行性感冒,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過敏性鼻炎,署基提供兒童過敏症減敏治療,可減輕過敏症狀並降低對藥物的依賴。

楊爵源說,減敏治療主要適用於過敏性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原有灰塵、花粉、黴菌及一些吸入物,因大量存在四周環境,要全部避免並不容易,秋冬之交天氣濕冷尤其容易引發。

他表示,兒童過敏症狀的發生多由過敏原刺激引起,治療時會先利用皮膚試驗或抽血檢查找出過敏原,經皮內或皮下注射過敏原萃取液,可有效減輕小朋友的過敏症狀,但治療過程中有些兒童會產生輕微不適,如打噴嚏、鼻塞、眼睛、鼻子癢等情形。

楊爵源提醒氣喘重症或急性發作之病患、自體免疫疾病、心肌梗塞、腎病症候群兒童等均不適合減敏療法,治療期間若感染流行性感冒合併發燒現象,要暫停注射減敏針。民眾有疑問可電24292525轉7515小兒科詢問。

感冒 心肌梗塞 異位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