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嬰兒睡固定墊 小心窒息

由柔軟纖維材質製成的睡眠固定墊,可能讓嬰兒窒息喪命。 (美聯社)
由柔軟纖維材質製成的睡眠固定墊,可能讓嬰兒窒息喪命。 (美聯社)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廿九日警告,家長為讓嬰兒睡眠時保持臉部朝上,鋪上由柔軟纖維材質製成的睡眠固定墊,可能造成嬰兒窒息喪命。

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和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在聯合聲明中舉出十二起嬰兒死亡案例,警告家長和從事照顧嬰兒的相關人員,絕對不要使用睡眠固定墊這類產品。

由過去十三年的案例顯示,許多一至四個月大的嬰兒因睡眠固定墊而窒息死亡,或因卡在睡眠固定墊與嬰兒床之間而窒息死亡。

FDA副局長夏夫斯坦表示:「許多案例證明,這類產品沒有實際效果,反而有造成傷害的風險。」

CPSC主席伊娜姿‧譚能邦也指出,該局已接獲幾十個通報,指稱起初使用睡眠固定墊把嬰兒面朝上或側睡安置好後,過了不久卻發現嬰兒因翻身變成面朝下或被睡眠固定墊卡在床邊,這種睡姿有窒息危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