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張明文 愛就是…陪女兒戴牙套

【聯合晚報╱王彩鸝】

五年級的爸爸張明文,跟孩子搏感情的方法,是陪女兒「戴牙套」、「投孩子們所好」。

女兒的牙齒不整齊,互相壓擠影響牙齒生長,必須整牙戴牙套,「這都是我的錯,女兒遺傳了我的基因。」相較於兒子和媽媽,擁有一口可以做牙膏廣告的漂亮牙齒,女兒卻必須承受整牙之苦。

為了跟女兒「同甘共苦」,57年次的張明文也戴上牙套,剛戴牙套時,痛得睡不著覺,他也不避諱在女兒面前痛得唉唉叫。「爸爸好遜喔!」被女兒如此譏笑時,張明文反而暗自竊喜,女兒因此發現自己比爸爸來得「勇敢」。

這位教育部最年輕的司長,是官員中最跟得上資訊科技腳步的一位。iPhone、iPad他早已上手,即時收發信件、上網,成為他的「行動辦公室」。使用新科技的動機,除了讓工作更有效率外,也是為了「投孩子所好」,增加與孩子溝通的話題。

「父母要跟得上孩子的世代,要了解他們所處世代的新科技,要跟著孩子一起成長。」這是張明文做到「親子零距離」的秘訣。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