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名醫李國光/不管孩子吃甜食 只教孩子算熱量

【聯合晚報╱黃玉芳】

身材保養得宜的李國光,每天晚餐後都要吃甜食,「沒吃甜食就像一天沒有句點」。不像許多家長管制孩子吃甜食,李國光從不要孩子忌口,而是鼓勵孩子控制總熱量攝取,並要求孩子以豆漿代替牛奶

蛋糕、餅乾、冰淇淋、巧克力,這些都是李國光的最愛,他從不擔心太甜,「吃甜點不甜,吃起來像麵糊」。每回聚餐時飯後甜點都是他在吃,常讓在控制體重的友人看得眼紅。

不過李國光還是有訣竅,因為他早餐常只吃半片土司或半個包子、中午吃半碗麵,控制總攝取熱量的觀念,讓他還是可以天天享受甜點又不擔心發胖。

他說,家裡的餐桌有一半都堆著甜食,常放到過期丟掉,他覺得不限制孩子吃甜食,孩子反而不會過量,而且李國光常鼓勵孩子吃蔬菜吃到飽,降低熱量。

他自己也越來越注意均衡飲食。「年輕時好吃就好」,太太炒菜放肉絲,還會覺得沒吃到肉,「要整塊肉才算」,但現在肉越吃越少。倒是飯後水果都準備五、六樣,全家人一起分享,每種都嘗一點。

他也笑說,三個女兒中,小女兒就讀高三,其他兩個都已就業,一個當醫師、一個當藥師,現在說起熱量控制比他還在行。

另外,李國光幾乎不喝牛奶,因為他覺得牛奶脂肪含量高,就算減脂,牛奶中的酪蛋白等成分對成人不好。因此他也鼓勵女兒們多喝豆漿,代替牛奶,每天家裡都準備豆漿當飲料、點心。

熱量 牛奶 豆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