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陶子藝人媽媽們 育兒祕招疼愛不溺愛

陳孝萱目前改當幼稚園負責人。 圖/陳孝萱提供
陳孝萱目前改當幼稚園負責人。 圖/陳孝萱提供

【聯合報╱記者王景新/專題報導】

陶子(左)不讓小孩吃速食。 圖/圓神出版提供
陶子(左)不讓小孩吃速食。 圖/圓神出版提供
「如果我的媽媽是藝人,那應該…」這些在螢光幕前帶給觀眾歡笑的綜藝咖母親們,帶小孩又有什麼獨到之處或是祕辛?

陶子 民主教育不發火

陶晶瑩與李李仁對4歲的女兒小荳荳,與1歲的兒子李小龍採取民主的方式管教,然而若小孩堅持不聽勸,她也不會惱羞成怒,會讓她自己學到教訓,「小荳荳有過敏體質,有一次她直嚷著要吃糖,我說你吃了晚上睡覺會咳嗽,結果她還是不聽,我就讓她吃,結果睡前她真的咳嗽,從此她不敢再吃。」

小S 逗樂孩子擺第一

小S育有一對漂亮姊妹花,懷大女兒Elly許曦文時推出「小S的懷孕日記」,後來二女兒Lily許韶恩出生後,又推出「心機母女」暢談與女兒們甜蜜勾心的趣事,從小灌輸女兒:「要懂得駕馭衣服,而非被衣服駕馭!」

「父母與生俱來的能力就是控制小孩,我要當一個讓孩子快樂的媽媽!」

一次大女兒叫她講「美人魚」,激動處小S還「入戲太深」哭倒在地上爬不起來,希望能博得女兒感動和鼓掌,結果許俏妞一點都不領情的跑去睡覺,「讓我很受傷!」

陳孝萱 不想兒子當藝人

陳孝萱之前傳出當了幼稚園園長,但她澄清說:「不是園長啦,我投資了一部分的錢,是負責人之一。」她也讓寶貝兒子鐵弟學習鋼琴與打擊樂,「我不鼓勵鐵弟當藝人,學習音樂以興趣為重,不給他壓力。」

李蒨蓉 貼計分表管操行

李蒨蓉大兒子Andre今年6歲,小兒子小宇5歲,「在我的屋簷下,絕不讓小孩子碰糖果、汽水與速食。」對教育頗有一套的她,還製作了一個「計分表」貼在廚房的公布欄,紀錄一雙兒子的「操行」讓他們良性競爭,「表現好就加1分,滿5分就讓他任選玩具」。相較於其他父母,李蒨蓉決定延遲他們用電腦的時機,「網路的資訊太難控制了!」

李明依 身教惜福助人

李明依(左)獨立撫養兒子,十分辛苦。 本報資料照片
李明依(左)獨立撫養兒子,十分辛苦。 本報資料照片
李明依帶著10歲大的兒子威力,遠赴泰國北部,探視貧童們,「身教很重要,我要他懂得惜福,也明白如何去幫助別人。」

佩甄 帶女旅行開眼界

佩甄的女兒B寶妹1歲多,兒子5個月大,最近陪同先生王祚軒到炎熱的寧波出差,他就帶著B寶妹隨行,畢竟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延伸閱讀》

‧菜鳥爸媽看過來 劉軒為父初體驗

咳嗽 過敏 汽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