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單國璽:應關心成績落後孩子

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慨嘆,學校教育應多關注成績落後的孩子。
記者潘俊宏/攝影
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慨嘆,學校教育應多關注成績落後的孩子。 記者潘俊宏/攝影

【聯合報╱記者李威儀/台北報導】

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昨天出席「品格教育推展行動聯盟」研討會及新書發表會時指出,由少年殺手廖國豪事件可見,學校教育應多關注成績落後的孩子,引導學生發揮專長,才不致讓孩子走上歧途;他並批評現今社會亂象,是因為政治人物缺乏誠信,才造成社會是非不分。

單國璽表示,不少孩子只因考試成績不及格,在學校裡沒有成就感,最後就淪落黑社會,目前的教育工作除了培養好學生,更應該把重心放在成績落後的孩子,老師要因材施教,用鼓勵的方式引導學生發展特長,才是教育的成功。

單國璽也批評,現今社會「居上位者堂而皇之貪贓枉法、文飾其非」,不但為私利結黨營私,還能趾高氣揚逍遙法外,難怪大家要說「台灣社會沒有是非」,又怎麼能培養下一代道德觀與社會價值觀?是社會發展的一大隱憂。

他說,「信」,就是「人加上言」,指的就是一個人說的話就代表他的人格,誠信是人格教育上的重要核心價值,完整的人格就是思想和行為都要一致,不能內心想一回事,做的又另一回事。

建中校長蔡炳坤說,以前想到建中就想到升學,但現在品格教育也是建中發展重點,目標打造「有品建中」,校方從生活教育著手,也將品格教育融入教學,由老師將核心價值融入每一門課,成效不錯。

品盟發起人、千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樊楚才指出,最近不但發生司法人員受賄入監、廖國豪事件,顯示有些人的價值觀錯誤,呼籲共同重視品德教育,給下一代一個乾淨的空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